精神統一的護摩法


出處:盧勝彥文集179《夢裡的花落》〈精神統一的護摩法〉


 


宗喀巴大師說:「密教有三大成就,一是持明成就,二是護摩成就,三是三昧地成就。」


我解釋三大成就:


持明成就──念佛持咒至一心不亂,如淨土宗一般,往生佛國淨土。


護摩成就──修火供、水供。火、本尊、行者,三者合一,精神統一至一心不亂,得供養成就。


三昧地成就──在儀軌中,入三昧定,與禪定同,入我我入,一心不亂,入於定境,在四禪八定中得成就。


我這裡談一談真佛宗的「火供」,本宗很重視護摩火供,同時我可以如此說:


我得持明成就。


我得護摩成就。


我得三昧地成就。


這是非常非常非常真實的。


我念佛持咒,不知凡幾;我作護摩,不知凡幾;我入三昧,不知凡幾。


我的成就,不可說,佛與佛知也。


我自信,到佛國淨土絕對沒有問題,不只如此,我可以接引同門到佛國淨土。我不只在死後可赴佛國淨土,我可在生前親赴佛國淨土呢!


(那些自稱開悟的大德,或第幾地的菩薩,不知道他們可否在佛國淨土來去自如否?)


由護摩火供,我可以救度眾生──


息災法──防疾病、止惡業、避天災、遮人禍,這是非常真實的。


增益法──得資糧、得福報、得祿位、得名望、得快樂、得平安,這是非常真實的。


敬愛法──夫婦圓滿、家庭圓滿、人事圓滿、團體圓滿、國家圓滿、世界圓滿、人間圓滿,這是非常真實的。


降伏法──驅散惡人、降伏毒龍、降伏惡鬼、降伏凶煞、降伏魔法、降伏降頭、降伏惡法、降伏魑魅魍魎,這是非常真實的。


(這是入世的護摩法力)


息災用白色供品,增益用黃色供品,敬愛用紅色供品,降伏用黑色供品。


我個人如此認為,入世的護摩成就,就等於圓滿眾生的願望,可以因此而度化眾生,先入世再出世;我教導弟子善用護摩法,求男得男,求女得女,求財得財,求祿得祿,求姻緣得姻緣,求敬愛得敬愛,這不正是「如意寶」嗎?


我認為,由於護摩法,一定要精神統一,一心不亂,最重要的是「火」、「本尊」、「行者」三者合一,這也是禪定三昧的基本要素。


一心不亂是「心」的訓練。


天人合一是「三昧」的訓練。


供養是「宇宙觀」的訓練。


這些訓練是一朵「白蓮花」的成就,是光芒,是清淨的往生資糧。


護摩火供是巫術嗎?


當然不是。


護摩火供是一種超意識的力量,由咒語、手印、觀想及儀軌來成就,這種力量就是密教的法力,可以喚醒身心。


心靈的力量會上昇,從人生欲望開始,到最高的成就,入世能圓滿,出世也能圓滿,從佛教的觀點來看,也能得圓滿的覺或菩提心。


護摩火供可以說是方便禪定修習的大輔助手段,對精神統一及一心不亂,恢復精神集中,是最有幫助的。


我修護摩法,是實修,是得成就。


試問,那些罵護摩法是巫術是外道的人,他們修過護摩法嗎?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t0493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