〈修「煙供法」應有的正確觀念〉內容摘要


註:本文為蓮鳴上師於觀照雷藏寺的開示,分成上、中、下三篇連載於《燃燈》雜誌第2179期(201045月出版)。


 


1.          修煙供的正確觀念:是我們欠冤親債主,因此必須以慚愧的心求他們原諒,不可以有這樣的念頭──「我供養了你,你趕快走吧!不要纏住我了!」否則你的冤親債住永遠也不會原諒你。


2.          修煙供的時間:供諸天和梵天是上午五點至九點;供冤親債主是下午五點到九點。(若因工作關係,晚上十一點以前也還可以供冤親債主,但必須多做灑淨和結界。)


3.          先觀想原諒自己最討厭的人,再觀想冤親債主現前:在還沒有唸「嗡阿吽。讓養康」及觀想任何供品之前,先觀想自己最討厭的人,然後對他(們)說:「我原諒你所做的一切。」完成這個觀想之後就把最討厭的人移走,改為觀想冤親債主到面前來。為什麼這麼觀想?因為我們能原諒自己最討厭的人才有資格求冤親債主原諒。


4.          先觀想冤親債主的靈體受佛光加持而圓滿安康:很多冤親債主沒頭、沒手、沒腳、沒眼睛……有的還生病。把冤親債主觀想出來時,不一定需要知道他們的容貌,但是要觀想觀世音菩薩或藥師佛等等,放一道道白光普照他們,讓他們殘缺的靈體變完整,各種病痛也被治好。如果冤親債主靈體不健康,哪裡會有心情吃供品?


5.          做大鵬金翅鳥飛翔手印時可以繼續慢慢默唸「嗡阿吽。讓養康」,以圓滿之前持二十一遍「嗡阿吽。讓養康」咒語時的觀想不足。


6.          食、衣、住、行分開觀想,而食和衣最重要。自己喜歡吃什麼,就觀想供養什麼,也不必擔心他們是否吃素,他們慢慢會跟你講喜歡吃些什麼。食的供養要盡量多樣,可從頭頂開始觀想帽子、披風、外套、褲子、鞋子、內衣褲等等,還有化妝品、香水等等,他們都用得著。住和行的部分就觀想自己最喜歡的、最高級又舒適的房子、車子等等。(觀想供養某些東西,如果自己內心產生喜悅的感覺,就表示冤親債主喜歡。)


7.          持咒「嗡。阿不拉底。普巴耶。梭哈。」及彈指七遍,這是代表「驚醒」的印,也就是請冤親債主來接受供養。


8.          對冤親債主的迴向要誠心真意求請原諒,不應該求他們幫助工作順利、賺很多錢,因為「冤仇未解,還要幫你賺錢」的要求實在太過分!蓮鳴上師提供以下的迴向文作參考:


我是蓮花XX,我已經知道你的存在,我也知道以前做了很多對不起你的事情,我現在能夠報答你的,就是修煙供來迴向給你,如果你收到這些供養都不能滿足你心中的憤怒和仇恨的話,我願意付出給你,包括我自己的生命;但是,我不知道我下一輩子還會不會知道你的存在,我亦不知道下一世會不會像這一世一樣,知道修行來迴向報答你,我更不知道你的冤親債主會不會像我一樣,求你原諒我。所以,今世趁我可以修法迴向報答你,我希望你們能夠原諒我,輔助我好好修行,共成佛果,共證菩提。


9.          煙供法的殊勝之處:使自己的冤親債主慢慢變成你的貴人,你的助力,使自己的人緣和眾生緣變得愈來愈好。


10.      冤親債主和纏身靈不同。冤親債主可以是人,例如父母、配偶、子女、上司或同事等等,但是纏身靈一定是靈界,例如以前殺害過的眾靈、水子靈等等。


11.      如何觀想冤親債主身體完整健康?觀想黑色的影子來代表冤親債主,四臂觀音用白光照他們的斷手,手就會長好,照到有流血的地方,血就止住。做這類觀想時,感覺他們佛光加持後是沒病的,就對了。


12.      修給冤親債主的煙供其香爐要放在戶外,意思是煙向外吹散,請大鵬金翅鳥傳到世界各個角落。


13.      煙供法的供養對象只有佛菩薩和自己的冤親債主(及纏身靈),沒有對精靈的供養。


14.      煙供法喜歡修就修,要停就停,沒有「一開始修就不能停」的講法。


15.      供佛菩薩的煙供可以迴向給家人,供養冤親債主的煙供不可以迴向冤親債主以外的任何人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t0493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