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晚不知為啥,心中昇起了慈悲心念,就一直想放生,開車出去先將地藏經放到寺廟後,開始漫無目的開著車,想著放生的事.


途中經過中華路和公園路交叉口附近的蛇店,看到招牌上寫著炒或湯的料理,覺得蛇很可憐,有點想買來放,但又担心後續野放問題,遂打消念頭,心中打定主意隔天一早來個大放生.


今日一早走到市場,看著老闆手腳俐落地切著雞......真可憐,我轉頭望了望籠中的斑鳩(台灣人愛吃它進補),買了十隻,立刻驅車前往山區,邊開車邊唸咒給鳥兒聽,到了目的地快速將箱子口打開野放,或許是關在籠中太久,有幾隻飛的有點低,其中有一隻最可憐,一直在附近草叢張望,我又担心它被抓走,待了好一陣子,後來用樹枝撥了它的腳,它才快速地飛離地面。


回程轉往常常放生泥鰍的河流,由於前幾日的下雨,河床水位明顯變高了,河岸上的水鳥和水邊的蜻蜓悠閒地在飛翔,菜市場的小泥鰍又出現在我的心中,既然來了,那就去買小泥鰍來放吧!


或許是天意,早上向鳥店老闆買斑鳩時找的五百元,馬上掏出來買泥鰍,對於手中沾滿血漬而找給我的零錢或鈔票,我都覺得有點噁心,所以我到市場買魚或鳥放生時,儘量給剛剛好不用找,若有找回的鈔票,我也會當日再買其他物放生,雖然他們殺完動物後會洗手再拿鈔票,但還是覺得很噁心.


買泥鰍的同時,看到攤位上有一箱裝好已被屠宰的青蛙,其中有一隻已被剖腹的,它的前腳還一直抖,抖到我結完帳就停了,想到這我心中還是一陣痛,它們簡直是被凌遲而死,唉!眾生業報不可思議.


個人的小放生我會持續並隨時注意野放的地點選擇,主要大的金額還是放在海濤法師及幾個有經驗的放生團體上,資質駑鈍如我,在靜坐修持及佛法領悟上的進展真的好慢,或許今生不能有什麼成就或道果,但在我往生之前,至少,我已戒殺吃素並救了一些眾生......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t049325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